首页 > 证券 > 正文
安集科技暴涨520%,谁是背后最大赢家?
07-22 13:43: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 

当日开盘,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表现超过市场预期,截至午盘,集体翻倍,平均涨幅达153.2%,此前有券商预计最大涨幅为65%。 

其中安集科技一度大涨520%,盘中遭遇2度临停,截至午盘,股价暴涨415.44%,换手71.05%,半日成交12.37亿,股价报收202元,成为科创板首批25只个股第一高,市值达107亿,动态市盈率达184倍。

安集科技暴涨,谁是背后最大赢家?

据了解,安集科技背后的主体公司是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王淑敏,注册资本达3983万人民币。

安集微电子是一家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商,目前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启信宝显示,其背后专利达102个,并入选上海市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资料显示,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Anji Cayman,持股占比为56.64%,公司发起股东有八家,其中包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其经历了四轮融资,中兴创投在A轮、C轮都参与投资。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背后有23家受益股企业,其中包括中兴通讯、泰禾集团、中国银行、中信国安、上汽集团、神雾环保等等知名企业。

招股书显示,安集科技拟募资3.031亿元,计划用于子公司上海安集CMP抛光液生产线扩建项目、信息系统升级项目,以及安吉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和安集微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安集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97亿元、2.32亿元及2.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09.85万元、3973.91万元及4496.24万元;营收增速为6.64%、18.20%,净利增速为13.14%、7.12%;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 4288.10万元、5060.69万元及5363.05万元,在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21.81%、21.77%及21.6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