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中信建投一字跌停,市值蒸发近203亿,还引起了证券板块下跌……
06-26 17:1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的消息影响,中信建投在6月26日股价一字跌停,而券商股也在其影响下显得有些低迷。

6010066.png

中信证券打算清仓减持 约4.27亿股

6月25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4.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8%)的股东中信证券,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清仓其所持有的股份。

据了解,本次拟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经营需要;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减持合理价格区间是按市场价格。

如果按照6月25日中信建投的收盘价26.48元/股计算,中信证券本次减持金额高达113亿元。而根据中信建投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中信建投的营收才109亿元,净利润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半个月前,中信建投已经发出“预告”。6月13日,中信建投发布股份解禁公告称,在首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变更为76.46亿股,其中59.85亿股为限售股,占总股本的78.28%。其中,中信证券与世纪金源所持有的合计4.64亿股限售股的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该部分股份将于2019年6月20日起上市流通。

中信建投一字跌停 市值蒸发近203亿

受上述消息影响,6月25日,中信建投股价一字跌停,报23.83元/股。当天,其换手率仅为0.92%,成交量仅7.99万手。在其行情报价卖出前五的挂单超过73万手,如果按照23.83元的价格计算,相当于超17亿的资金等待卖出。

如果按照其76.4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仅在一天之内,中信建投的市值就蒸发了近203亿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受中信建投影响,6月26日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为低迷。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证券板块整体下跌3.26%,其42只概念股中除了招商证券微涨1.12%,其余41只个股均遭遇不同程度下跌。

除了中信建投一字跌停外,华林证券、天风证券同样遭遇跌停,国盛金控和中国银河分别下跌6.13%、6.03%,长城证券下跌5.11%,而华鑫证券、东吴证券、南京证券、哈投股份、华创阳安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