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两市再创4个月地量 后市何去何从?
06-17 18:1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周一沪深股市借助央行3000亿元资金投放的利好顶住了IPO空前加速的压力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金额再创4个月最低记录。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887.62点,微涨5.65点,涨幅0.20%;深证成指收报8780.87点,微跌29.26点,跌幅0.33%;中小板综微跌0.29%;创业板综微跌0.33%。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357.08亿元,比上周五大减25%。

市场人士认为,地量顶多代表短线有可能反弹,但下跌趋势会因反弹而更加固化。

上证50指数60天线由升转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注意到周一A股市场仍然是相当弱势,其中上证50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收出光脚长上影的“蜡烛”形态。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上方的60天线,从周一起由“升”转“降”,您认为这个微小的细节意味着什么呢?

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上证50上周五冲高回落,其原因在于下方120天线与500天线交叉形成了变盘点。本周一又一次留下了长上影,与60天线由升转降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因为,均线向上运行时,哪怕指数在均线下方,理论上也有向上的牵引力;而均线向下运行时,哪怕指数在均线上方,理论上也有向下的吸引力。上证50的60天线开始向下运行,目前又在60天线下方,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我们认为,后市一旦无法有效突破60天线大关,则有可能向下考验2400-2450点强支撑区,并上证指数起到较大的负面作用。”

深证成指4连跌 再次失守半年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看到之前连跌7天的深证成指于上周一二收涨后,不知不觉中又连跌收跌了4天。并且呢,本周一这根小阴十字星还跌破了120天线也就是半年线。您认为这一次跌破半年线,对深证成指而言有着怎样的涵义呢?

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深证成指近期能在半年线附近与空头争夺一段时间,恰好得益于我们之前反复强调的‘科创板进展能否超预期’。正因科创板上周举行了开板仪式,使得深证成指在半年线争夺战中没有出现大溃败局面。不过从技术层面讲,深圳市场的成交金额,时隔4个月首次跌破2000亿元,我们认为有以下两层含义:第一、短期而言,半年线争夺理论上有3个回合,现在是第2回合,那么多头应该有上攻的动作;第二、中期来讲,地量之后才会有地价,地量的刷新意味着反弹后还会迭创新低。所以对投资者来讲,操作上不能重仓,且应当快进快出;对于不大擅长超短线的股民来讲,不妨继续观望。”

创业板综缩量阴星 收复年线回天乏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我们知道科创板过不了多久就要正式落地了,而大家可能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创业板是否会被抛弃的问题。上周五创业板市场大跌砸穿250天线也就是年线大关后,本周一创业板综在年线下方收出了一颗缩量的阴十字星。您认为这颗阴十字星,是希望之星还是黄昏之星呢?

广发证券江北嘴营业部总助王立才:“就创业板市场来讲,‘领先指标’创业板指在上周五大幅击破年线后,本周一是没有回抽动作的,且跌幅大于‘权威指标’创业板综,那么短期来讲要想止跌就很难了。而就创业板综本身而言,十字星刚好回抽了年线的位置,量能极度萎缩,可谓无力回天。布林线方面看,有再度张口的迹象。尽管我们不能肯定这两天是否会有向上的可能,然而创业板在这个位置持续横盘或者阴跌,对后市是非常不利的。故操作上,投资者还是低仓位运作为宜。”

次新股指数 创今年地量之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上周五的“跳水冠军”次新股指数在本周一出现了罕见的大幅缩量整理行情,全天成交金额仅150亿元创出了年内最低记录。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一恰恰是次新股指数60天线交叉90天线的时间节点。那么,时间节点上的大幅缩量有何深意呢?

中信证券分析师钱向劲:“次新股指数在周一留下的地量十字星,不仅是60天线交叉90天线的时间节点,而且是这波调整第34*2=68个交易日时间窗口,具有明显的向上变盘性质。随着中报临近,一些业绩靓丽的次新股特别是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有望展开估值修复行情,特别是那些准备实施分红送转的股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当然,对于那些面临限售股解禁和高管减持压力的次新股,还是要保持谨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