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海军成立70周年 今天,海上阅兵(内附海军概念股)
04-23 07:58: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海上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

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庆典是对人民海军成立7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建设、官兵风貌、和平理念全方位的展示。

4月23日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根据此前计划,将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而海上阅兵无疑最受关注。据介绍,中国海军新型主战舰机将参加海上阅兵,包括航母、新型核潜艇、驱逐舰、战机等。其中,受阅舰艇32艘,受阅战机39架。

机构认为,军工行业进入到中长期配置阶段。军费作为国家对国防军工行业的基本投入,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行业长期具备较高景气度,板块周期性较弱。此外,国家在全球新常态下,强军需求凸显,核心装备采购、更新换代加速,训练强度及频率提高导致装备损耗加快,需求端推动行业加速发展。短期来看,此次海上阅兵也将对板块形成强刺激。

海军概念股一览

中航沈飞:辽宁舰的舰载机为沈飞集团生产的歼-15型战斗机,日前成功实现伙伴加油,载弹量和续航力显著提升。公司作为我国战斗机及舰载机总装平台,未来核心军品将受益于量价齐升,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滞涨现象严重。机构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中国海防:实控人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子公司长城电子主要从事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具体产品包括各类军民用水声信息传输装备、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等军品领域产品。当前公司正在实施进一步重组, 注入中船重工七一五、七一六以及七二六研究所下属优质水声资产,业务扩展至水声探测、水声信息获取、水声对抗等领域,实现水声专业的全覆盖。资产注入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我国海军水声系统龙头,市场地位大幅提升的同时,盈利能力也将显著增长。

广船国际:广船国际是一家现代化的造船企业,拥有多座万吨轮造船船台,年造船能力约70万吨,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商。

湘电股份(600416):湘电股份一直是国防舰船电力推进及发电成套设装备唯一的制造基地。公司核心技术为电气牵引技术、舰船电力推进技术、电动车辆制造技术。

轴研科技(002046):轴研科技制造了航母特种轴承,公司主要从事滚动轴承基础理论、产品设计、工艺装备、精密仪器、等综合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并承担高速精密轴承、特种轴承及数控机床用电主轴等特殊专用产品的小批量试制和规模化生产。

中国重工(601989):海军装备第一股,“一带一路”带动海军装备加速发展,军船总装业务注入增长潜力巨大。

中远航运(600428)、中国船舶(600150)、中国远洋(601919)、广船国际、东方电气(600875)。

上游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至诚财经、上观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