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视觉中国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已结束,“黑洞”一周市值蒸发30亿
04-21 16:19: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钛媒体报道,今日获悉,视觉中国PC端网站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部分有效账号可正常登录,主要包括部分机构账号,但图片下载仍未恢复,相关人士向钛媒体透露其技术团队正在进行小范围测试,下载功能预计将于周一正式恢复上线。

据AI财联社报道,“视觉中国PC端网站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部分有效账号可正常登录”一事。对此,视觉中国官微回应称,“公司进行阶段性内部整改测试已结束,网站并未恢复上线”。不仅如此,视觉中国称,“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恢复网站服务”。

视觉中国“黑洞”一周,被罚30万,市值蒸发30亿

因把“人类首张黑洞照片”以及国旗、国徽等图片标注为版权所有,视觉中国因此陷入版权“黑洞”。

1、祸起黑洞:一张黑洞照片举世瞩目,同时也将视觉中国卷入“黑洞”。

2、引发众怒:售卖国旗国徽图片引爆舆论沸点,共青团中央官微点名开怼。

3、版权碰瓷:视觉中国被指打着版权保护的旗号大肆碰瓷。

4、关停风波:视觉中国网站连夜关停。

5、从重处罚:天津市网信办行政处罚视觉中国,从重罚款30万。

★4月10日深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公布,引起网络狂欢,而11日下午,视觉中国声称拥有照片版权随后媒体发现视觉中国甚至将国旗、国徽版权也归为己有,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4月12日凌晨,视觉中国在官方微博发布题为《接受广大网民和媒体的监督批评,全面配合监管部门彻底积极整改》的文章,称经网民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存在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自查,称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

★4月18日,天津市网信办在官方公众号上披露,已就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出从重罚款的处罚,处以罚金30万元。随后,视觉中国在其官微回应称:诚恳接受。

以下为视觉中国声明全文:

t0105ef4138e34d9f5e.jpg?size=539x218


卷入黑洞风波一周,视觉中国股票惨遭3次跌停,截至4月19日收盘对应市值161.27亿元,相比于4月11日下跌30亿元有余。

全民“吊打”视觉中国不是要搞垮一个企业

视觉中国犯了众怒,遭全民“吊打”。但是,整个问题的核心在知识产权保护,这是不容质疑的坚强内核。决不能以为“打倒”视觉中国,网上的图片就能随便拿来用了,就以为可以无视版权而没有人“找麻烦”、发律师函了。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著作权受到我国法律的严格保护,体现的是中国维护智力成果、创新成果最坚决的态度,不管有没有视觉中国这档子事,都不会改变。

对视觉中国的种种指责、猜测、诟病,完全来源于它从一个维权者蜕变成了侵权者,从一个对机制积极的实践者堕落成了一个对规则的破坏者。

“吊打”的意义不是搞垮一个企业,更不是让不顾知识产权的“拿来主义”高枕无忧,而是通过一个所有人都关注的社会热点,促进知产市场中的企业和个人得到充分平等的保护,彰显出中国对知识产权的态度:

——我们会坚定不移地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滥加版权标志牟利的视觉中国严惩不贷,同样,对无视版权的人也必将依法处理。

——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推进对知识产权的依法保护。让智力成果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成为推动整个社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此事件,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评论:版权意识苏醒的时代,人们真正介意的,不是为图片付费,而是被胡乱收费。保护版权,归根到底是要保护和激励原创,牢记这份初心,市场方能壮大。

上游新闻据钛媒体、AI财联社、潇湘晨报等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