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北上资金动向:上周净流出8.2亿元,净买入12股,大举抛售五粮液
04-21 15: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周(4月15日-4月21日),A股围绕3200点附近持续震荡,最终沪指、深证成指周涨幅均超过2.5%,市场情绪逐步回暖,盘面上氢能源、5G、石墨烯等题材股表现活跃。那么,在前一周创下年内最高净卖出后,北上资金上周动向如何呢?

上周持续净流出8.2亿

Wind统计数据显示,因为复活节的原因,北上资金上周仅交易3个交易日,其中4月15日净流出22.74元、4月16日净买入34.32亿元、4月17日净流出18.78亿元,整体累计净流出8.2亿元。

相较上一周124.99亿元的净流出新高来说,北上资金上周8.2亿元净流出规模环比呈大幅缩减态势,降幅达93.44%。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时间拉长来看的话,北上资金年内依旧呈跑步入场的态势,截至4月19日收盘,已累计净流入1162.25亿元。

抛售五粮液超13亿

那么,北向资金上周净卖出了哪些个股呢?

据沪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显示,4月15日-4月17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上汽集团、工商银行得28只个股受到了北上资金“关照”,反复出现在沪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榜中。

具体到个股,海康威视、中兴通讯、中信证券、比亚迪、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16只个股上周均被北上资金抛售,合计净卖出额为40.92亿元。

五粮液上周获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最高,达13.87亿元。具体来看,4月15日-4月17日,五粮液均出现在沪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中,累计被北上资金买卖总额为48.99亿元,其中累计净买入额为17.56亿元、净卖出额为31.43亿元,最终累计净流出13.87亿元。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万科A、潍柴动力、中国平安、海螺水泥等个股上周也均被北上资金所抛售,累计净卖出额均在2亿元以上。

此外,伊利股份、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中国太保、招商银行等个股上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合计净卖出额均超过0.6亿元。

上周净买入12只个股

不过,在持续净流出的状态下,北向资金上周也趁股指震荡之际积极加仓。

上述反复出现在沪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的30只个股中,兴业银行、温氏股份、上汽集团、平安银行、农业银行、牧原股份、建设银行等12只个股获得了北上资金不同程度的净买入,累计净买入总额为19.69亿元。

在资金流入金额方面,兴业银行是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个股,合计净买入额为5.08亿元。上周,在银行股整体表现活跃的刺激下,兴业银行股价在4月16日止跌反弹,并于4月17日创下20.66元/股的阶段新高点。而盘后数据显示,一向嗅觉敏锐的北上资金早已提前开始布局,分别在4月15日-4月17日净买入2.47亿元、3.54亿元和2.85亿元。而在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之后,兴业银行股价持续走高,截至4月19日收盘报20.30元/股,上周累计上涨6.95%。

中国建筑居第二位,上周获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73亿元;贵州茅台则排名第三,上周获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18亿元。此外,平安银行、温氏股份、爱尔眼科、分众传媒、工商银行等个股亦受到了北上资金的“青睐”,在上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过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复活节,北上资金的代表席位沪股通、深股通均处于“休息”状态,但是沪、深股通专用席位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依旧较为活跃。比如沪股通专用席位,4月18日,该席位积极介入热门股工业富联,净买入约3亿元;随后4月19日,该席位又参与了热门股美锦能源,净买入约近2000万元。

偏爱白马金融股

从上周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仍维持着偏爱白马龙头股的稳健风格,尤其是对金融股“偏爱有佳”。上周净买入的12只个股中,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均属于金融龙头股,累计净买入总额为9.17亿元。

对于市场热点,北上资金也积极介入。比如因猪肉价格上涨,A股市场的猪肉股上周受到资金追捧,在此之际,北上资金也纷纷介入猪肉热点股,分别净买入温氏股份、牧原股份1.4亿元和0.19亿元。

而从业绩来看,上述获北上资金净买入的12只个股去年业绩整体表现较为亮眼。12只个股中去年全部实现盈利,占比100%;从净增长来看,有9只去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75%。

其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爱尔眼科。据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80.15亿元,同比增长34.42%;实现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增长35.82 %。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龙头优势项目进一步巩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以及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此外,爱尔眼科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2.86亿元-3.08亿元,同比增长32%-42%。

贵州茅台、中国建筑净利润增幅也较为靠前,分别为30.00%、16.09%。此外,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去年均实现盈利且净利润增幅均在5%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方朝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