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破除“419魔咒”!沪指深V反弹,石墨烯掀涨停潮,格力电器飙升逾9%
04-19 15:01:3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保险、券商等权重金融股护盘,石墨烯、汽车、软件、工业大麻等板块表现比较活跃,尤其是最近兴起的石墨烯概念股,盘中全面走高,锦富技术等涨停。

不过,前期的热点题材多数退潮,染料、两船合并、富士康、5G等题材调整幅度居前,燃料电池板块早盘一度大跌,随后跌幅不断收窄,厚普股份等再封涨停。

午后,三大股指全线走高,其中深成指涨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0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石墨烯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80点,涨0.63%,深成指报10418.24点,涨1.27%,创指报1715.80点,涨0.6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7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股格力电器今日飙升逾9%,逼近历史新高。

90.jpg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如果在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的局面,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同时,近期的盘面上一直会出现前期高位个股偶尔出现快速走低,同样显示市场的分歧在加大。操作上,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建议保留部分仓位高抛低吸,不放量不加仓。

东吴证券指出,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这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