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442户股东股权公示,重庆三峡银行A股上市又进一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刘勇2019-04-14 20:33

4月10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布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三峡银行)股权公示的公告,重庆三峡银行为切实保障本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按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要求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非上市公司股权公示操作办法》的规定,将该公司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情况、股权结构现状公示。

业内人士指出,鉴于重庆三峡银行已经进入A股上市辅导期,因此,此次股权公示,意味着重庆三峡银行A股上市又进一步。

重庆三峡银行现有442名股东

重庆三峡银行注册资本现为55.7397496亿元,注册地在重庆市万州区白岩路3号。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关于筹建万县城市合作银行的批复》(银复〔1996〕449号)、《关于万县市商业银行开业的批复》(银复〔1998〕24号)以及发起人及其授权代表签署的《万县城市合作银行发起人协议》,重庆三峡银行系在13家信用社基础上,由万县市财政局等25家单位以现金出资、由13家信用社原股东以经评估确认的净资产折股的方式,于1998年2月16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名称为万县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0.005007417亿元。

重庆三峡银行股权结构变更情况

3.png

2007年12月重组,核减原信用社出资;通过折股、以股抵债方式,相应调整其他重组前在册股东所持股份;引入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为等战略投资者。

截至2019年3月末,重庆三峡银行在册股东442户,总股本55.73974960亿股。其中机构股东40户,合计持股55.70220458亿股,持股比例99.93%;自然人股东402户,合计持股375.4502亿股,持股比例0.07%。

公告公示期为7天,在公示期间内,有股权权利人主张股权的,可直接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联系。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在公示期结束后二个工作日内,就公示结果向公示申请人出具专项报告。

去年12月变更上市保荐机构


1.jpg

▲重庆三峡银行2017年末前十大股东

记者获悉,根据重庆三峡银行2017年年报,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8.996%股份。

截至2017年末,重庆三峡银行股东总数445户,其中法人股东42户,财政股东1户,个人股东402户。

截至2017年末,重庆三峡银行资产总额为2023.6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11.49%。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9.19亿元,实现净利润18.12亿元。

重庆三峡银行早有A股上市计划。2016年11月,重庆三峡银行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于2016年11月22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时隔两年,重庆三峡银行变更了保荐机构。去年12月6日,重庆三峡银行与招商证券经协商解除了上市辅导协议,并与中国银河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重庆三峡银行进入股权公示环节,这意味着重庆三峡银行向A股上市又进一步。

据了解,重庆本土三家法人银行中均瞄向A股市场。目前重庆三峡银行A股上市处于辅导期,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分别于2010年、2012年实现香港H股上市,且回归A股上市的IPO材料已经为证监会受理,有望实现H股加A股上市架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责编石盛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