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谭木匠老板将总裁职务传给了幺儿,大儿怎么办?
01-10 08:3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年伊始,被称为“全球梳子第一股”——源自重庆的谭木匠 (00837-HK),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公告显示,30岁的谭力子已获升任为公司行政总裁,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而谭木匠实际控制人谭传华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职务,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谭力子为谭木匠实际控制人董事局主席谭传华次子,2012年加入公司,谭传华长子——34岁的谭棣夫在2005年就加入了公司。

相关人士表示,谭传华对两个儿子同样看重,两人都在培养接班中,分工有所不同,不存在厚此薄彼。

谭力子系海归留学生

据了解,谭力子1989年生,系谭传华及范成琴的次子,现年30岁,本科学历, 谭力子系海归留学生,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工商管理学士。

谭力子于2012年9月,加入谭木匠,如今已经已经6年多了,曾任谭木匠总裁助理,负责协助总裁全面管理集团日常事务,包括营销管理、物流及财务等工作。

谭力子.jpg

▲谭木匠行政总裁谭力子

谭力子在2016年4月,还出任江苏木匠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系谭木匠全资子公司。

2017年9月15日,谭力子接替退休的谭木匠创业时元老耿长生,获委任为谭木匠执行董事,进入核心决策层,此次谭力子更是获委任为行政总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谭力子最近一期(2017年)披露的薪酬为40.50万元人民币。

谭棣夫从公司基层做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谭传华长子谭棣夫早在2005年,就进入了公司。

谭棣夫,系谭传华及范成琴的长子,1985年生,2005年,年仅20岁即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化专业学士学位。

2005年当年,谭棣夫进入谭木匠公司后,从基层做起,对多个职能部门熟悉,接受生产及人力资源等基本管理培训。

2007年,年仅22岁的谭棣夫担任谭木匠公司万州工厂厂长,负责万州工厂的日常营运管理,同时,谭棣夫也担任谭木匠公司总裁助理,负责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营销与整体管理。

2010年8月18日,谭棣夫即被委任为新增的执行董事,这样,年仅25岁的谭棣夫进入了谭木匠核心决策层,与当时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谭传华、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耿长生,同组成三驾马车。谭棣夫最近一期(2017年)披露的薪酬为8.80万元人民币。

谭氏父子组成三驾马车

此次,为何谭力子后来居上,出任行政总裁,而不是谭棣夫?

相关人士表示,谭传华对两个儿子同样看重,两人都在培养接班中,分工有所不同,不存在厚此薄彼。

谭棣夫担任执行董事,负责协助制定集团业务发展战略,谭棣夫还担任北京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

目前,谭木匠核心决策层即三名执行董事,分别为谭传华、谭棣夫、谭力子三人,共同组成三驾马车。

相关人士认为,未来谭传华有可能将谭木匠董事局主席职位,交给长子谭棣夫,这样,两个儿子共同执掌谭木匠。据了解,谭传华生于1957年,现年62岁,两个儿子接班还有一个过程。 

新闻链接

谭木匠两个月内连开60家新店

谭木匠刮起了新年风,迎来了开店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8年12月,谭木匠新开专卖店36家,2019年1月将新开专卖店24家,共计60家新店开业。

据了解,这60家新店,分布于全国46个城市,涵括了购物中心店、百货店、景区店、临街店、交通口岸店等多种店铺类型。

在这次的“开店潮”中,购物中心店是主流,其中不乏大型购物中心,如:全国TOP销售前10的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达30万的香港德福广场、奥特莱斯渠道及上海、广州、南京等25座城市的万达购物中心等。

这60家店中,重庆铜梁万达店于2018年12月31日开业,而重庆中迪广场店预计今年1月10日开张。

谭木匠业绩表现稳定,2017年收入约3.02亿元人民币,增长14.3%;盈利约1.2亿元,增长5.4%,每股盈利0.4823元,每股派发股息0.3072元港币及特别股息每股0.3072元港币。

2018年上半年收入1.58亿元人民币,增加0.1%,盈利约6448.1万元,增长5.1%。今年1月9日,谭木匠报收4.60元港币,跌0.8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