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亚太股市重挫!沪指午盘跌4.3%击穿“熔断底” 创业板跌逾5%
10-11 11:3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标普500指数连跌5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也是2015年以来首次“五连跌”,还创7月中旬以来收盘新低。道指跌超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三个多月新低。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超过800点,创下最近8个月来最大点位跌幅;

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4.08%,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之后的最大单日跌幅;

标普500连跌五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87.png

10家公司市值损失超3000亿美元

粗略估计,周三当天,美股市值缩水就超过1.2万亿美元,折合超过8万亿人民币。其中亚马逊市值缩水了561亿美元,成为当日市值缩水之冠,当日跌幅6.15%。苹果公司市值也缩水了508亿美元,该股昨日暴跌4.63%。微软公司、谷歌、伯克希尔哈撒韦、阿里巴巴、FACEBOOK、VISA、万事达卡、奈飞公司、英伟达、波音、摩根大通等市值均缩水了超过百亿美元。

科技股再度担任下跌主凶,五大科技股FAANG股票集体大跌,且跌幅均超过4%,市值一日蒸发超千亿美元。中概股集体重挫,包括阿里巴巴、搜狐、搜狗、新浪、新浪微博、唯品会、中芯国际等多只个股盘中创出52周新低。

据彭博报道指出,今年以来,标普已经有8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数量创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新高。去年标普没有一天跌幅达到2%。今年也打破了另一项记录:除了今年以外,1980年以来,在没有经济衰退的年份里,标普全年跌2%的交易日总数不超过六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