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局 > 正文
资本市场“成都军团”新年加速跑 138家蓉企入围“上市后备军”
2023-01-25 09:48:17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新增15家、合计募资137亿元,这是成都去年企业上市的成绩单。资本市场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企业接连上市背后,是成都这座城市的韧性和活力。

面临资本市场的改革机遇,新年伊始,“成都军团”继续冲刺。1月6日,百利天恒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这是2023年首家登陆科创板的成都企业。日前,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四川省2022年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拟入库企业名单的公示”,拟将418家企业纳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培育和辅导。这481家上市后备企业当中,成都上市后备企业有138家,占比接近三成。

多家明星企业入围

记者通过比对四川省2022年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拟入库企业名单(公示版),包括域上和美、卓杭网络等138家成都企业入选全省上市后备企业,相较2021年的77家增加了61家,同比增幅79.22%。

在这481家上市后备企业中,不乏值得关注的企业。其中,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太和坊酿造有限公司、四川饭扫光食品集团、四川省郫县豆瓣公司等10多家食品饮料企业也携手入围。

生物医药企业是近年来四川上市的主力军,在最新入榜的上市后备企业中,成都普什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等25家生物医药企业上榜。此外,在电子信息领域,成都瑞雪丰泰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也吹响了上市的“集结号”。

去年成都新增15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成都坚持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科技企业加速聚集,一家家企业登陆上市,企业上市数量,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活力与创新。

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新增15家上市公司,合计募资137亿元。这样的成绩,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和苏州,与广州、杭州、南京并列全国第五。地处西部,新增上市公司家数却比肩广州、杭州,成都凭什么?这或许可以用成都的韧性和活力来解答。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突出建圈强链、数实融合,深入推进智造引领建设制造强市,深入推进融合创新构建服务业新体系,深入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大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成都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产业发展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重中之重。成都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突出发展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培育产业生态新优势。三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市。

上市企业作为产业的龙头,对于产业的引领举足轻重。为此,成都将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2023年将组织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产融对接活动,深化“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持续推动“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引导全市金融资源精准流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力争全年金融业增加值增长7%,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达15家以上,全年直接融资3500亿元以上。

原标题:资本市场“成都军团”新年加速跑 138家蓉企入围“上市后备军”

编辑:杨虹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