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6-17 07:30:04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当地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创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加息。今年以来,全球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通胀卷土重来,成为各国央行难题,多国央行开启或加速加息进程。为抑制通胀,增大加息幅度成为其必然选择,市场对此早有预期。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中国货币政策仍需坚持“以我为主”,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要珍惜当前通胀相对温和及发达国家紧缩政策掣肘较小的时间窗口,推动前期稳增长政策加快落地见效。货币政策要继续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用好各类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同时,还要兼顾内外平衡,密切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关注物价走势变化,支持粮食、能源生产保供,防范输入性通胀风险,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转型提速 多家车企表态停产燃油车

继比亚迪、长征汽车后,汉马科技日前宣布停产燃油车。同时,多家海外车企近期也陆续表态加入停产燃油车“俱乐部”。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车企电动化转型成为趋势,但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短板亟待补齐。

34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近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随着时间临近2022年年中,已有不少上市公司率先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A股市场已有34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3家,占比67.65%。按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上述34家上市公司当中,新能源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增幅较为靠前。

今年以来84只基金清盘

截至6月16日,今年以来共有84只基金清盘,同时全市场有1585只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元,相关基金已陆续发出清盘警报。市场人士认为,在未来三至五年里,基金产品“进退有序”的态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未来新基金将维持较快发行速度,规模小的绩差基金也将维持合理的退出节奏。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 纳指大跌超4%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纳指跌4.08%,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跌3.24%,创2020年12月下旬以来新低;道指跌2.42%,为2021年1月以来首次收于3万点下方。中概股多数下跌,安博教育跌超24%,新濠影汇跌超15%。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半导体、新能源板块跌幅居前。特斯拉跌超8%,小鹏汽车、脸书、英伟达跌超5%,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跌超3%,微软跌超2.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