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30 07:30:00 来源:上游新闻

央行“降息”十日:17城首套房贷利率低至4.25%

自5月20日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5年期以上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由4.6%下调15个基点至4.45%以来,已经满10日。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20日至5月25日,在其监测的4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最低可执行“首套4.25%、二套5.05%”的房贷利率。此外,至少有6城虽仍未执行最低下限利率4.25%,但首套利率也已降至4.6%以下;至少24个城市的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5.05%。

摸底逾30家基金公司备战ETF互联互通:增加供给 部分产品符合遴选要求

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原则同意两地交易所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纳入互联互通。同日,沪深交易所就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连线逾30家基金公司获悉,部分公司已为ETF纳入互联互通做了充分准备,以行动呼应高水平双向开放;另有部分公司预计境外投资者或偏爱行业主题ETF,部分产品符合遴选要求。

年内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规模1375亿元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16家商业银行发行17只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合计发行规模达1375亿元。具体来看,年内已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的银行包括12家城商行、3家股份行及1家农商行。其中,发行规模最大的是光大银行,发行规模达400亿元,北京银行和浙商银行发行规模均为200亿元,渤海银行、徽商银行、江苏银行发行规模均为100亿元。

垃圾分类处置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于2022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本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量化工作目标。业内人士指出,前端垃圾收运、中端资源化及后端处置等环节均有望受益,垃圾分类处置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

德国驻乌克兰大使与乌克兰财政部长当地时间5月29日会面时表示,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