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多部门紧急联动演习 重庆住建领域筑牢火灾防控“三道防线”
2022-09-15 17:00:25 来源:上游新闻

“不好了,6栋高层住户冒出‘烟体’,赶紧去看看是不是发生了火灾。”“‘火势’有点大,控制不住了,赶紧要求消防增援。” 9月14日,九龙坡区保利心语花园监控室发出一声惊呼。紧接着,物业保安、街道、辖区派出所、区应急管理单位、消防救援中队等多个部门人员紧急联动,上演了一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演练活动。

此次联合排查演练活动,首先联系辖区街道、社区、消防、派出所,针对消防安全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内容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小区安全防控工作,实现多点联合管理。

同时,相关人员还对该小区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着重检查了车库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是否有堆放杂物、是否有违规充电等情况,确保消防设施完好。

记者从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获悉,为落实火灾防控工作、做好小区安全生产管理,日前,该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温天气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要求街道、消防、派出所、物业开展多点联动,做好“三个一”——做一次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做一次设施设备维保检查,做一次突发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正是贯彻该项工作要求的实地“练兵”。

据保利重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渝介绍,该小区总户数超过2000户,住宅以高层为主,消防安全至关重要。

为了加强物业员工火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业主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在安全排查后,该小区还开展了消防火灾救援演练。针对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人员、如何通讯联络、如何组织救护进行演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物业人员和小区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新闻多一点

今年3月1日起,新版《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按照要求,消防救援机构、公安派出所负责日常监督抽查;住建部门在消防行政审批及安全施工监管中,依法对相关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其他相关部门按职责落实监管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