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青年说丨她是一个优秀的公交驾驶员,却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上游新闻杨新宇2022-05-08 16:24

今天是母亲节,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237线的女驾驶员胡婷婷像往常一样,清晨4点多钟起床,快速洗漱之后匆匆忙忙出门,要在5点20分以前赶到井口公租房站场,为公交车做发班前例保和防疫消毒,保证5点50分头班公交车的正点发班。

出门前,胡婷婷匆匆吻了一下儿子安安的小脸蛋,心中满是愧疚,作为一名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优秀公交驾驶员,她自己却说:“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

前不久,西部公交举行的安康杯公交青年驾驶员技能竞赛中,胡婷婷获得了驾驶技能标兵的荣誉,她的竞赛成绩在公司参赛的女驾驶员中排名第一。西部公交双碑分公司工会主席陈霞介绍,作为一名90后的公交驾驶员,胡婷婷不仅驾驶技能出色,而且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大家都知道她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儿子才3岁多,丈夫当保安长期上夜班,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因为小孩和家里的事情请过一次假。同事和领导都很关心她,让她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也多照顾陪伴一下年幼的儿子。但胡婷婷却说,公交行业是一个交通服务行业,关系到市民的出行安全,容不得半点分心,孩子有外婆照顾,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她的职责就是把工作做好,把乘客安全准时送到目的地。

237路公交车从井口公租房开往沙坪坝都市花园,是一条乘客较多的繁忙公交线路,每天早晨5点50分发班,出门时儿子还在睡梦中;晚上要到9点多才能收车下班,而胡婷婷回到家中常常都是10点多钟,儿子早已上床入睡。帮忙带孩子的外婆常常责怪她:你成天在外面忙,孩子常常想妈妈,我们老人看着都不忍心,但又没法子,你就不能早点下班回家吗……

外婆递给胡婷婷一幅孩子画的画:儿子用铅笔在纸上画了一家3口手牵手。虽然笔划童稚而简陋,但却让一向要强的胡婷婷瞬间泪崩。胡婷婷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公交人,因为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不能时刻陪伴在儿子身边,细心呵护他成长的每个瞬间,我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公交驾驶员,但我却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让我感到非常愧疚。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想对孩子说:儿子,妈妈爱你!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责编陶临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