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青年说|周言杰:践行一名消防卫士在新时代的庄严承诺!
上游新闻张锦旗2022-05-07 09:54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新青年们勇担青春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了一个个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周言杰,重庆江津人,2017年9月入伍,四级消防士,现任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战斗员。自从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周言杰全心全意地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累计参与各种救援1000余起。曾获得过个人三等功(2022)、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春季比武400米灭火救人操第二名(2021)等荣誉。

2020年8月,重庆遭受洪水袭击。周言杰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参与了菜园坝水果市场、洪崖洞等区域的救援、清淤工作。2020年8月20日,在珊瑚公园附近,一市民被困洪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周言杰和队友们一起紧急出动,用船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周言杰称,以后会继续干好本职工作,践行一名消防卫士在新时代的庄严承诺!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责编田昊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