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青年说|985名校硕士研究生扎根街道基层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上游新闻杨新宇2022-05-06 09:39

身着红马甲,臂带红袖套,985名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的蒋佼,是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的一位95后街道干部。大学毕业后,她扎根基层,每天穿梭往来于街头巷尾、社区楼栋,用自己独有的细腻、别样的坚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青春。

初夏的阳光洒在母城渝中解放碑的街头,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巷尾、社区楼栋不难发现蒋佼和同事们闪动着的红色身影。解放碑一直是渝中区最为繁华热闹的地区,这里网红景点众多:长江索道、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沧白路观景平台、国泰大剧院……日常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加上五一假期的到来,外地游客增多,按照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要求,年轻干部一律下沉社区一线,加强疫情防控。   蒋佼在街道除了党政事务工作之外,主要承担社区建设管理中心的工作,具体是做社区城建、城管、文教、卫生等社会事务工作。近段时间,蒋佼和同事们每天都深入基层一线,工作重点就是疫情防控、摸排。

同时,蒋佼也常常参与街道辖区公共安全的应急维护和社区空巢老人的陪护等。虽然每天都在街头巷尾和社区楼栋之间奔忙,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蒋佼充满信心地说:“只要看到居民群众的笑脸,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心里都是满满的收获。我也觉得只要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居民群众的生活和重庆的城市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蒋佼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时代的重庆青年和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应该筑牢信念之基,勇于担当作为,立足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让居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豪迈的青春激情,为共同建设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责编陶临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