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青年说|核酸检测技师李彬 :共青团员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上游新闻高科2022-05-05 09:20

25岁的李彬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技师,2年前李彬大学毕业后来到医院工作,适逢全球新冠疫情发生,李彬主动申请投入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

每天早上8时,李彬穿好防护服,进入厚重的隔离门,在密闭的实验室里开启一天的工作。

“大家知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采集到出结果一般要6-8小时,这几个小时里我们要完成9个步骤。”李彬介绍,“这9个步骤分别是接收样本、试剂配制、整理样本、信息录入、样本加样、核酸提取、核酸点样、核酸扩增、分析判断结果最后发放报告。”

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李彬经常错过饭点,一天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的李彬走出隔离门,她的后背已被汗水湿透。

遇上大规模新冠筛查时,李彬和同事们半夜加班是“家常便饭”。李彬回忆道,去年沙区磁器口街道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她凌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从家里赶到工作岗位,并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中,为了让被检测人员第一时间拿到检测结果,她加班加点审核结果到了凌晨五六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彬表示,身为共青团员,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要积极奋斗,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责编何闯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