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虎年开工有虎威丨百余名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要让江北机场“飞”得更高
02-08 19:33:03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是虎年开工第一天,在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作业。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工期如期推进,春节期间,上百名工人坚守岗位,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00多名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2月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项目M大厅第一层结构施工现场看到,几百名工人在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一些工人正在准备架体材料,一些工人在进行顶板模板加固。

“在老家开开心心过完年,今天开始努力干活了!”冉义兵是一名木工,去年8月来到T3B航站楼项目,过年回了彭水老家,昨天刚回到项目部。

为了春节后工程施工能够更高效、更安全、更有保障,春节期间,项目部M大厅L1结构等关键工作没有停工,100多名工人坚守在一线,主要从事包含木工作业和钢筋工作业等,为节后全面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45岁的赵中学就是其中之一,春节期间,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为7小时,早上8点到11点30半、下午1点30半到5点,主要进行木工作业,把大厅一层木板铺好后,钢筋工再在上面绑扎钢筋,然后进行混凝土浇筑。

老家在河南的赵中学,今年春节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项目部很为我们着想,知道我们老家过年要吃饺子,还特意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赵中学说,这个春节,他在工地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家乡味。

预计6月底完成整个指廊主体结构封顶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有400多名工人到岗作业,预计正月十五元宵节后,工人将恢复到节前的2000人左右,将全力加快建设进程。”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副经理刘一江介绍,目前大厅一层区域完成40%,指廊区域配合钢结构施工已完成关键部位,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整个主体结构封顶。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T3A航站楼北侧约2公里处,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单体卫星厅,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2层。

地下二层为T3B设备管廊下夹层,主要功能包括:设备用房,设备管廊。

地上一层为站坪层,主要功能包括:非正常航班候机厅,站坪塔台等;二层为到达层,主要功能包括:国内旅客到达廊,国内旅客下夹层候机区(L、K 指廊端部),国内旅客中转区,商业/餐饮区;三层为出发层,主要功能包括:国内旅客候机厅,商业/餐饮区,室外庭院;四层为商业夹层,主要功能包括:两舱休息室,商业/餐饮区,室外景观平台。

T3B建成后将满足35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主要为国内旅客候机等功能。届时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