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2000余件珍贵的货币首次展出
11-24 17:09:56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巴南育才中学,原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育才中学校长金永先生正在为学生们耐心的介绍每一枚货币背后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参观者深刻的学习了共产党过往的历史。

钱3.mp4.00_00_18_23.Still003.jpg

金永介绍,这是一所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货币展览馆”,该馆按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至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顺序为主线,一共展出了2000余件珍贵的货币,藏品数目众多,品相优良,其中绝大部分历史货币已达到国家二级文物标准。

钱3.mp4.00_00_26_12.Still004.jpg

金永先生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共产党历史货币的革命教育意义远远大于货币本身的价值,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不仅能够从中学习和见证到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历史发展,又能激发出爱国热情,是一本生动的红色教材。

一张张样币,一幅幅图片,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丰富多彩的历史风云和百年变迁的轨迹。展览馆的钱币样币、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不仅再现了红军长征和川陕革命根据地时期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时期的斗争策略,更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探索、逆境求生的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