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地震姐妹花 棠城穿婚纱
11-16 17:22: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5日,“这个新娘好漂亮哦!”,重庆市永川区一婚礼现场,13年前,来自“5·12汶川地震”的冯氏一家与大家一起沉静在幸福的喜悦中,因为姐姐冯雪梅(左三)穿上婚纱,出嫁了!2008年"5.12"地震发生时,在四川省平武县南坝镇红旗村,正准备下井的矿工冯邦武侥幸逃脱,两个女儿冯雪梅、冯小雁也幸免于难,但是妻子却没能逃过一劫,家园也被地震夷为平地。2008年5月16日,重庆晨报记者在灾区偶遇冯邦武一家,在废墟中读书的冯雪梅让人感动和震撼,重庆晨报记者便与姐妹俩结下不解之缘。在重庆晨报和重庆恒生手外科医院的帮助下,姐妹俩来到重庆读书,如今她们已分别完成学业,工作后又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现在,他们已融入重庆,与其他人一样,生活幸福美满。

11月15日,“地震姐妹花”的父亲冯邦武(中)在婚礼现场与女儿们幸福合影。

2021年11月15日,婚礼现场,恒生手外科医院院长汤青“汤爸爸”(右)用手机记录这一感人时刻。他的背后是已成立幸福家庭的冯小雁一家,冯小雁为姐姐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11月15日,在姐姐的婚礼现场,已有幸福家庭的妹妹冯小雁激动不已。

重庆生活十三年,父亲冯邦武先后见证两个女儿出嫁,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内心激动万分。

新闻回放:

1 2008年5月16日,在平武县南坝镇河坝边的一个垭口,冯氏姐妹在他们自己用芭蕉叶木搭建窝棚内学习,这是晨报记者在灾区拍到的最感人的读书场景,从此两姐妹与重庆结下不解之缘。.JPG

2008年5月16日,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坝镇一安置点见到姐姐冯雪梅(右一)和妹妹冯小雁(中),她们正在芭蕉叶木搭建窝棚内学习。从此,两姐妹与重庆结下不解之缘。

微信截图_20211115200256.jpg

2008年5月22日,绵阳市梓潼县石牛小学安置点,姐妹俩与重庆晨报记者亲如一家人,她们希望来重庆学习生活,在各方的努力下,圆了他们的“重庆梦”。

3 2008年5月22日 ,绵阳市梓潼县石牛小学灾民安置点,“5.12”地震已过10天,孩子眼角挂起了思恋母亲的泪珠。.JPG

2008年5月22日 ,绵阳市梓潼县石牛小学安置点,两姐妹眼角挂起了思念母亲的泪珠。

7 2008年6月27日,冯雪梅在帐篷学校里上了最后一节课,随后即将前往重庆生活学习。.jpg

2008年6月27日,即将来重庆学习生活的冯雪梅(右一)在帐篷学校里上完了最后一节课。

9 2008年6月28日,在恒生手外科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父亲冯邦武(左一)带着两个女儿来到重庆的新家。.jpg

2008年6月28日,通过重庆晨报的报道,冯氏姐妹得到重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重庆恒生手外科医院的帮助下,父亲冯邦武(左一)带着两个女儿来到重庆,开始新的生活。

8 2008年6月28日,一家三口搬进了恒生手外科医院资助的位于石坪桥的住处。.jpg

2008年6月28日,冯氏一家搬进了恒生手外科医院资助的位于重庆市石坪桥的住处。

10 2008年6月29日,冯氏姐妹在爱心“爸爸”们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动物园游玩,开心的与熊猫宝宝合影。.jpg

2008年6月29日,冯氏姐妹在爱心“爸爸”们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重庆动物园游玩,开心地与熊猫宝宝合影。

13 2009年12月,在恒生手外科医院当保安的父亲冯邦武的目送下,冯氏姐妹高高兴兴的走在上学的路上,姐姐冯雪梅还当上了班长。.jpg

2009年12月,重庆九龙坡石坪桥,在恒生手外科医院当保安的父亲冯邦武的目送下,冯氏姐妹高高兴兴的走在上学的路上,姐姐冯雪梅还当上了班长。

15 2015年8月, 姐姐冯雪梅(左三)顺利考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jpg

2015年8月, 姐姐冯雪梅(左三)顺利考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17 2018年4月21日,冯氏姐妹与父亲在重庆的幸福生活,这是恒生手外科医院免费给她们提供的两室一厅的住房。.jpg

2018年4月21日,冯氏姐妹与父亲在重庆的幸福小家,这是恒生手外科医院免费给她们提供的两室一厅住房。

16 2018年”5·12“前夕,每逢节假日,恒生手外科医院汤青院长总是邀请冯氏姐妹共进午餐,了解她们工作跟学习上的困难,并帮助他们。.jpg

2018年4月21日,恒生手外科医院汤青院长邀请冯氏姐妹共进午餐,了解她们工作跟学习上的困难。每逢节假日,“汤爸爸”总是会关心他们一家。

18 2018年4月28日,十年前才10岁的妹妹冯小雁,如今已是恒生手外科医院的一名护士。.jpg

2018年4月28日,卫校毕业后的妹妹冯小雁在恒生手外科医院成为一名护士。

微信截图_20211115202824.jpg

2018年4月21日,父亲冯邦武在恒生手外科医院当保安,他话不多,工作也很踏实,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微信截图_20211115202836.jpg

2020年4月23日,已经大学毕业的姐姐冯雪梅在永川区一机关内工作。

2021年11月15日,重庆市永川区姐姐婚礼现场,都已成家的两姐妹开心无比,她们想通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向13年来关心帮助他们一家的人说声:“谢谢大家!我们在重庆过的真好!”

13年过去了,两姐妹都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之路,冯氏一家人也在重庆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魏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