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北大保安现是职校校长
10-22 16:44:13 来源:上游新闻

“北大给我播下了一颗种子,我要把这颗种子带给更多的人。”这位来自山西长治的保安张俊成通过自学考上北大法律系专科,从保安逆袭为大学生,被称为“北大保安第一人”。

受教于北大,之后的他也踏上教育之路。1999的张俊成,带着一纸北大毕业证,带着三大袋沉甸甸的书和5年珍贵的人生经历,告别燕园,回到家乡,开始了教育之程。随着不断教书育人,如今的他已桃李天下,与此同时,张俊成对教育的理解也在变。“过去我觉得教育就是传授知识,但现在我觉得,教育是引路,是老师以心为火,为学生点亮一盏心灯。”

上游新闻记者 宋炫烨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