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 海底捞毛肚缺斤少两,操作失误岂是挡箭牌
10-22 16:02: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河南郑州一家海底捞门店,72元200g的毛肚实际只有138g。店长表示是员工操作失误,就只有这一份不合格。

海底捞是一家大型品牌火锅店,是火锅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海底捞以服务著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海底捞发生毛肚缺斤少两这种事情,显然与一直自夸的理念服务不相符。而且,事后把责任推给员工操作失误,这样的说辞显然缺少诚意,让人难以信服。

海底捞毛肚缺斤少两,不论是不是员工操作失误,吃亏的都是消费者。从法律角度说,缺斤少两属于欺诈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操作失误不应成为挡箭牌,这显然是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遏制缺斤少两的现象,必须大幅度提高处罚力度,要让商家为缺斤少两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上游新闻记者 宋炫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