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让植物人“亲自到场”办证,这样的“照章办事”太冷漠
10-21 18:32:53 来源:上游新闻

一年多前,上海市民王先生因患脑部疾病成了植物人,一直住在医院,王先生的妻子张阿姨在为丈夫做伤残鉴定时,被要求植物人王先生本人亲自前往指定医院。最后,王先生在家人的帮助下,终于到医院证明了自己是植物人!

从表面上看,工作人员似乎没错,按照规定就是要求本人到场,经过医生检查确认,才能评定残疾等级。但如此“照章办事”的确会让人觉得有些“冷酷无情”,都成植物人了,还何苦为难人家“亲自”跑一趟?

况且,相关规定要求本人“亲自到场”的初衷,也是为了避免弄虚作假,骗取残疾待遇的情况,像王先生这种状态,似乎没有“亲自”的必要,完全可以依据相关等级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作出确认即可,难道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不能特事特办,“亲自”跑一趟?

残疾人生活本来就已不便,相关部门和组织是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没必要为难人。按规定办事无可厚非,但遇到特殊情况时,是否可以处理得更人性化一些,多一些换位思考,规矩要坚守,方式要灵活,做法要温暖,才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游新闻记者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