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航拍北碚“三桥一隧” 天堑即将变通途
09-26 12:27: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重庆中心城区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及土主中梁山隧道(简称“三桥一隧”),提前3个月集中建成完工,将于9月29日零时起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三桥一隧”正式通车后,将串联土主、井口、礼嘉、蔡家、水土等组团,进一步打通中心城区向西通道,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至两江新区快速通达。自此,嘉陵江再添三条过江通道,中梁山再添一座穿山隧道。

片头成片.00_02_50_18.Still017.jpg

礼嘉嘉陵江大桥

片头成片.00_02_56_00.Still018.jpg

蔡家嘉陵江大桥

水.jpg

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片头成片.00_02_57_16.Still019.jpg

 土主隧道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介绍,9月29日零时起,“三桥一隧”将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届时,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及土主中梁山隧道社会车辆均可通行。

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快速路二横线西段(由礼嘉大桥与土主隧道共同构成)桃家院子立交、回龙坝立交暂不开放交通。

“三桥一隧”全面通车后,将极大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与礼嘉、蔡家、水土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水平,为中、西部槽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参与感、体验感,9月26日18时至28日21时,礼嘉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将进行“踩桥活动”,市民可步行上桥游览风景、拍照打卡,期间暂不开放车辆交通。

需要提醒的是:在“踩桥活动”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要拥堵扎堆,遵守现场秩序。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何品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