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礼嘉嘉陵江大桥荷载试验顺利进行
09-22 13:50:2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建五局礼嘉嘉陵江大桥项目部获悉,礼嘉嘉陵江大桥已进入载荷试验阶段,距离大桥通车又更进一步。

9月20日上午9时左右,11辆重型加载车有序分布在桥梁东西两侧,至21日凌晨4时,21辆重型加载车将同步驶上礼嘉嘉陵江大桥,加载车每辆重达35吨,总重量1120吨,试验人员及技术人员全程对本次荷载试验进行记录。

010.jpg

据中建五局礼嘉嘉陵江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荷载试验从桥跨结构的实际承载能力、结构变形及抗裂性标准角度结合理论计算分析结果,科学评定了桥梁结构目前的技术状态,为今后桥梁运营、养护及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为同类桥梁完善设计、优化结构、改进工艺积累了实测资料。 

011.jpg

据了解,礼嘉嘉陵江大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中建五局投资、中建隧道承建,是全国首例大跨径上承式梁拱组合预应力混凝土钢构桥,自2017年11月30日进场施工,仅用时5月完成深水基础施工,刷新桥梁深水基础建设速度,2021年3月30日全桥顺利合龙。

012.jpg

项目通车后,从大学城到两江新区礼嘉地区最快只需15分钟车程,北碚童家溪到两江新区礼嘉片区最快只需要5分钟,可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新区、国博中心、江北机场等地区的互联互通。

016.jpg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