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直击全运会⑦丨 重庆攀岩首次亮相全运会 力争奖牌!
09-17 21:50: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随着发令枪响,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项目的比赛,在西安市阎良区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开赛。攀岩在2016年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这也让其在今年首次成为全运会的竞技项目。

山城重庆作为近几年大力推广攀岩项目的城市,自然不会缺席全运会,本次比赛共有6名队员参赛,目标为重庆夺取在攀岩项目上的首个奖牌。

0917_4.mov.00_00_04_23.Still001.jpg

2016年,攀岩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攀岩项目完成了奥运首秀。2017年,攀岩项目作为群众项目亮相全运舞台,今年,是攀岩首次成为全国运动会竞技项目。

全运会对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攀岩比赛模式,设“速度”和“两项全能”两个单项,分“成年组”和“16岁以下组”两个组别,共计将产生6块金牌。重庆共派出6名好手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

6名队员里,攀岩名将马自达是2014年全国攀岩锦标赛难度、速度、攀石三冠王,上届全运会,他是群众比赛攀岩决赛难度季军、随机速度亚军,本次他将参加男子两项全能的比赛。与他一同参加该项目的,还有2019中国攀岩联赛广西乐业站全能亚军高雄,以及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男子青年组速度赛冠军付家豪。

女子由攀岩名将蒋融领衔,作为曾经的国家队队长,她将参加女子两项全能和女子速度两个项目的比赛,她也是本次比赛排名第一的种子选手。除此之外,2019中国攀岩联赛江苏淮安站速度赛冠军李婧瑜也将参加女子两项全能的比赛,为重庆队上了双保险。除了成年组,小将马元梁将参加16岁以下男子两项全能的比赛。

0917_8.mov.00_00_01_22.Still001.jpg

重庆攀岩队领队胡永锋表示,队伍的参赛目标就是夺取奖牌,“6名选手都是高水平运动员,现在攀岩各个地方发展很快,竞争激烈,但重庆这几年的水平在全国靠前,对于比赛还是有信心!”

首日比赛,2007年出生的小将马元梁代表重庆队首先登场,并顺利晋级决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还是有些紧张的。”赛后面对记者,14岁的马元梁还有些拘谨。练习攀岩5年,马元梁进步得很快,在他看来,攀岩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收获是突破自己,勇敢向上攀爬。

0917_7.mov.00_00_02_19.Still001.jpg

在此前的全运会资格赛,马元梁获得了第七的成绩,在近几个月的备战中,他进步很快,在全运会拥有冲击前三的实力。决赛的比赛将在19日进行,马元梁表示将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甚至超长发挥:“争取拿到前三名!”

攀岩的比赛将一直持续到20日,接下来,重庆队的其他好手也将陆续登场。18日,成年组两项全能的比赛将全面开赛,其中,蒋融和李婧瑜都拥有冲击前三的实力。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包靖 西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