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丨外卖小哥:最多一天走了4、5万步,一声谢谢是他最大的欣慰
08-04 21:21:5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的山城连晴高温,大部分市民都选择在室内吹着空凋避暑。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最热的天气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市民们送去外卖,送去超市里的生活必需品。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不少市民才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各种冷饮、美食和生活必需品。

序列 02.00_02_35_18.Still006.jpg

7月30日中午,重庆观音桥,室外体感温度超40度。22岁的袁银提着一份外卖焦急地跑着。“我在商圈步行送外卖,主要是接商圈附近的短距离订单,订餐大多数是写字楼的白领。最多的一天,我走了有4、5万步。”在重庆,一些以步行为送餐方式的外卖小哥被叫做“步兵”。“步兵是根据重庆特殊地理和送餐需求而产生的独特送餐形式。”重庆观音桥的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高温天气里,站点会提供西瓜、冷饮、矿泉水、清凉油等防暑装备,来保障外卖小哥。“首批3亿元骑手保障投入大部分用于夏日配送补贴。除了每单跑单奖励,针对酷暑、下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骑手还可获得天气补贴。”除了观音桥,在解放碑和南坪还有超过100名的“步兵”,作为骑手的补充,他们直接提高了外卖配送服务的效率。

序列 02.00_02_37_08.Still007.jpg

 “我们在饿了么上面上线才多久,之前只在一家平台做,每天订单还挺多的。”在解放碑经营山城老冰粉的冰哥表示,最近的生意特别好。“一些外地人会在酒店里点外卖,外卖小哥还挺辛苦,他们休息的时候会在店里坐一下,吹吹空调。”

序列 02.00_00_38_14.Still003.jpg

虽然重庆迎来了高温天气,但是很多外卖小哥仍坚持在一线。“我对于观音桥商圈还是非常熟悉的,包括地形和各个餐厅、奶茶店的位置。”袁银觉得,自己凭劳动赚钱很快乐。“在午餐和下午茶高峰期,你把外卖递给那个陌生人,他的一句谢谢,就让你很欣慰。让你感觉到这份工作的意义,以及它能带给我的满足和信任感。

序列 02.00_00_00_03.Still001.jpg

这个夏天,除了送外卖的小哥,还有盒马超市的“小马哥”也在高温中为客户送去生活必需品。新牌坊财富中心店的陈业军,每天穿着防赛长袖在40度的天气为附近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高峰时期每天要送20多趟,没趟6单左右。虽然自己很辛苦,但是能让市民们不出门也能买到需要的商品,他也觉得很值得。

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