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今夏第一波高温来袭 到海拔1800米的湖边南天湖畔体验清凉避暑生活
07-24 21:44:47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个周末,重庆主城气温突破38℃,迎来今夏第一波高温天气,“烧烤”模式开启,让许多市民连呼“热得遭不住”了。然而,在海拔1800米丰都南天湖,却凉风习习,20℃多度的温度让许多年纪大一点的人还要穿上一件夹衣,以免着凉感冒。

cb968ffd32e7219f6dece9d47cce8afa.jpg

24日,大批市民开车上山,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出现避暑客流高峰,景区酒店几乎全部客满,一房难求;清凉的南天湖畔搭满了露营的帐篷,南天湖周边成为市民打堆避暑的天堂。

望着蜂拥上山到南天湖过周末的人流,来自主城的飞哥和何老师却显得悠闲而淡定,甚至有些为自己的先见之明而“得意”,因为他们就住在南天湖湖畔壹号的避暑房里,距离南天湖不到100米,不必慌慌忙忙去订紧俏的酒店房间,也不必开着车四处寻找车位。

7295f13cac15b70be40f0a30a708e31c.jpg

作为南天湖畔的“常驻民”,他们有自己的避暑安排: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之后,飞哥陪着80多岁的老母亲和丈母娘两位老人来到湖边草地上健身打太极;邻居何老师夫妇喜欢带着孙女围着湖边散步,和熟识的邻居摆龙门阵。两位老邻居碰面后,相约去车程10分钟的武隆仙女山后山的双河场赶场,买点农村的“土货”。

上午10点过,两位老邻居相约搭车来到双河场,高山嫩玉米、老黄瓜、土李子……这些城里人少见的“土货”,让两位老邻居一阵兴高采烈地“扫荡”,满载而归。简单的午饭过后是娱乐时间,麻将成为邻居们相聚最好的理由,而小孩子们则喜欢到湖边荡秋千、玩沙、耍水。

3ab72e8e0865336754ab3d08f49a9209.jpg

何老师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到双河赶场,除了买“土货”之外,也有先来打探摸情况的打算,因为主城太热,他的兄弟姊妹都打电话给他,想上山和他们一起避暑“住几天”。亲戚来了,作为主人当然要安排大家在避暑之余逛逛乡场,体验一番乡村风情。

c35406b56f6fced9e39bb233d29909a9.jpg

飞哥告诉记者,他没有何老师这么多操心的事情,就是单纯喜欢乡场“土货”的原生态,他比较注重养身。飞哥说,他患有气管炎,原来每年夏天一吹空调就发病,现在搬到南天湖湖畔壹号的避暑房来过夏天,20℃多度的温度根本用不着开空调,气管炎再也没有发过;避暑房很舒适,南天湖的风景也很美,爱好文学的飞哥为此还写了许多诗歌,其中一首这样写道:岁月虽已晚,光阴却不老。妩媚青山黛,缱绻白云爱。浅浅月浪,南天湖居,作一闲人,炊烹袅袅。听风听雨听溪,看云看书看花。日日清简安宁,岁岁真味清欢……

86b303acf7d37724e68d166e347e4691.jpg

到南天湖的游客们也找到自己的耍事:湖畔树荫下搭帐篷、乘坐深林小火车、租辆自行车环湖骑上几圈,或者欣赏音乐喷泉、举起手机拍下美丽风景,在朋友圈发上一条“假装在国外”的美图或视频……

据了解,南天湖旅游度假区距重庆主城区168公里,高铁1小时,自驾车时间2.5小时即可抵达。南天湖位于平均海拔1800米的群山森林中,夏季平均气温20℃,拥有中国西南地区高山罕见的千亩天然湖泊,清波荡漾,苍翠群山环绕着如镜湖面,溪流叠水,万顷浩瀚林海,千亩清波湖泊,养眼、养肺、养心,荣获“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称号。

2c180137134adbd5a9bcb76388d80530.jpg

今年,丰都南天湖国家级度假区完成全新升级,改扩建“丰武路”市政道路3公里、景区避暑房业主专用通道1.36公里,新建休闲步道2公里;新建停车场3处,今年度假区内停车位增至了5000多个。

同时,景区将和地产投资方合作,按照五星级标准,再建设一个拥有200个以上房间的南天湖假日酒店。美食方面,南天湖景区引入了多达30余种特色小吃,引进10余家本地知名小吃,最大程度满足游客和避暑房业主的味蕾体验。

移植水杉、银杏等乔木800余颗,栽植雪松、罗汉松、美国红枫等珍稀植物10个品种、3000余株,绿化面积达4万平方米,整个度假区面貌焕然一新。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