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记录美丽西南 30幅重庆摄影佳作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
07-20 19:49:3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第十四届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在云南红河州弥勒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及西南六省区市知名摄影家齐聚弥勒,聚焦“美好西南·美丽乡村”主题,用镜头记录西南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生动展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西南新画卷,助力全面振兴西南乡村,献礼建党100周年。据了解,本届联展重庆摄协精选了30幅(组)优秀作品参展,受到了现场嘉宾和摄影家们的广泛关注。图为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720140527.jpg

本届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指导,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组委会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文学艺术馆、红河州文联、弥勒市委、弥勒市政府联合承办。

联展以“美好西南·美丽乡村”为主题,分6个单元,同题展出贵州、云南、广西、西藏、四川、重庆6个省区市的作品,同时推出聚焦红河州、弥勒市题材,以及驻红河相关摄影家的4个单元的作品。图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在展览现场。

同时,活动还安排了摄影创作采风、摄影创作研讨、摄影创作辅导、授牌云南摄影基地、发布《西南摄影倡议》等内容。图为本届主办单位云南摄协(右)向下届主办单位广西摄协移交印章。

现场举行的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20192545.jpg

嘉宾与参展作品合影。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开幕式致辞表示,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及西南六省区市文联指导支持下,经过14年共同努力、持续举办,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已成为全国摄影界有影响的摄影活动品牌,成为西南地区较有影响力、权威性、专业性的摄影活动载体。此次联展活动在云南红河弥勒举办,将进一步促进西南地区摄影艺术交流发展,为弥勒、红河及云南文化繁荣、旅游发展、人民幸福需求提供新服务和新帮助,凝聚群众创造新生活、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代表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组委会宣读《西南摄影倡议》。《倡议》指出,西南摄影要记录时代、服务人民,展现西南地区发展进步新画卷;立足西南、彰显优势,展示西南摄影特色鲜明新形象;守正创新、拥抱科技,成就西南摄影艺术表达新方式;珍惜荣誉、规范行为,引领西南摄影行业树立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720192538.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向展览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她指出,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不仅为西南地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人们了解西南提供了一扇美丽的窗口。本届联展活动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历史起点上,聚焦西南地区广袤乡村的历史变迁,带给人们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感动,激励摄影人为振兴乡村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录时代、纪录历史,体现出西南地区摄影组织工作的良好共识、更高追求,反映了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活动的新探索、新变化和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720160609.jpg

作为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的重庆,同时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重庆摄影人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民生工程,创作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具有社会传播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优秀摄影作品。重庆摄协今年举办了“共圆小康梦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并出版影册留下永久回忆,用摄影人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

市民参观展览,用手机拍下喜爱的作品。

联展现场,具有当地民族风情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摄影师的镜头。

重庆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特约摄影 李文勇 王涛 练恒 云南弥勒现场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