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红岩家书》新书暨纪录片今日首发
06-17 17:02:5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红岩家书》新书暨纪录片首发仪式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

仪式现场首播的《红岩家书》纪录片第六集——《殉国之勇 耕荒之志》,让现场所有人感动不已,并对整部纪录片充满期待。

1.jpg

“我们希望用镜头,将当年那些动人心魄的故事传播出来,让红岩精神一代代延续和传承下去。”《红岩家书》纪录片总导演陈杨介绍,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会同重庆多家单位开展了“红岩家书——寻访烈士绝笔后人”联合行动,精心制作了7集党史纪录片《红岩家书》。

陈杨说,历年来,对于红岩精神的宣传,更多关注烈士感人事迹本身,还没有系统地从遗志继承、家风传承的角度进行过深入挖掘。而《红岩家书》纪录片创新了报道角度,以烈士珍贵家书为线索,以烈士亲情为纽带,不光讲述了多位红岩烈士追寻信仰的感人故事,还探寻了后人继承遗志、传承家风的立志奋斗历程。

2.jpg

这其中,有倾尽家产支持党、并把母亲也带上共产主义道路的王朴烈士;有劝妻子在自己牺牲后“一定要再结婚”的钟奇烈士;有托付妻子“要教育儿孙为国读书,为国扛枪”的黄楠材烈士……

在纪录片制作过程中,拍摄团队奔赴上海、江苏、山东、贵州、四川等地,专访到十余位烈士后人和脱险志士。他们中有最后一位在世的白公馆脱险志士,97岁的郭德贤老人;车耀先烈士外孙、全国通信专家李少谦;从事妇女儿童工作多年,许晓轩烈士之女许德馨;还有立志把“祖国的黄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的蓝蒂裕烈士之子蓝耕荒。

3.jpg

现场还举行了《红岩家书》揭幕和赠书仪式。

上游新闻记者 李化 图/视频 刘波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