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视频丨14岁高龄“猪坚强”离世
06-17 12:12: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建川博物馆聚落官方微博消息,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去世了!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个多月后,2008年6月17日,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里一头猪,在被解放军战士从废墟中刨出来的那一刻,就注定成为“传奇”:在那个特殊时刻,它的幸存让许多人为生命的顽强所鼓舞,称它为“猪坚强”。

2021年6月16日,在全国网友的关注目光中,14岁高龄的“猪坚强”在建川博物馆离世。回顾它的一生,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头传奇的猪,更看到一种不可磨灭的励志精神和生命力量……

有网友称:“‘猪坚强’是地震灾难中的一个励志故事,让我们记住‘5·12’,记住在遭遇困难与大灾大难时,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现在,“猪坚强”走了,但它带给我们的那份感动与励志,会一直在。

上游新闻记者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