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媒体中卫行④丨在香山脚下 同时领略两种地质奇观
06-10 12:08:31 来源:上游新闻

c8730b40920ba352300e6f07218c7db7.jpg

寺子口位于宁夏中卫东南45公里处的香山脚下,是一个人文和自然相结合的景区,以险、幽、奇、绝而著称,在这里,同时可以领略到丹霞地貌和喀斯特地貌两种地质奇观。

5f65f4a98dfcdf5c3f05136555760b4e.jpg

西景区主要以丹霞地貌和2000年的西汉文化、苏武牧羊遗址为主。

丹霞谷、架与两山之间的云汉天度索桥惊险刺激,攀岩基地等景观;东景区是罕见的喀斯特地貌、一线天大峡谷、神仙左右脚印、木化石熊猫等自然景观。

来到中卫,你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66号公路”,它是中卫通往北长滩古村落的乡村公路,道路两旁是绵延不绝的戈壁和黄土地,沿途山谷起伏,道路蜿蜒,有些地方笔直延伸到远方,一眼望不到尽头,拥有中国大西北的独特风景。

这里是自驾旅行爱好者的必打卡之地,吸引了无数人前往。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