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面对面 | 带头攻克技术难题 加快核心功能自主化——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吴保安
05-17 12:07:4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贵金属部部长,2019年入选首批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他和所在的贵金属材料及制品创新创业团队,不断攻克贵金属材料领域低边界成本共性技术难题,加快相关领域核心功能材料自主化进程:在国际上率先将弥散强化技术用于热电功能材料的开发应用;在国际上首次将第一性原理技术应用于银合金导电材料的成分优化设计;研制出多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功能材料及器件。目前正瞄准电子信息领域用高纯材料、服役于苛刻环境下的先进热电功能材料开展科技攻关。

本期上游面对面对话重庆英才吴保安,听听他认为重庆如何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波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