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年轻人爱玩的新潮玩来重庆了!有玩家坐7小时火车来逛
04-17 16:57:26 来源:上游新闻

“以前都是在线上买,如今在重庆也可以看到线下展了,今天我自己买了一些娃衣,还给朋友们带了不少……”4月16日,一场名为“一起Rua娃吧-全国巡回之旅”的潮玩展在江北北城天街开展,吸引了众多95后女生前往,有的玩家甚至从甘肃乘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赶来重庆。也是西部地区的首次棉花娃娃展,活动将持续到18日,为期三天。

1.jpg

上午10点,虽然天空下着雨,但北城天街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场有人表示,自己清晨6点多就赶来了,就是准备第一时间入场购买到心仪的棉花娃娃。前来购物的大多为95后女生,其中又以在校大学生居多,现场几乎人手一个或者几个棉花娃娃,还有一些娃娃的附属品。

2.jpg

“我今天买了3个棉花娃娃和几套娃衣,逛得很开心。但最想买的一个没有买到,因为来晚了。”现场一位女生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展示了自己购买的10多件物品,“之前我都是在网上购买,没想到重庆有实物展,所以我就第一时间来了。”她除了给自己买了不少,还给朋友带了一些。

3.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类潮玩在国内的发展虽然只有一两年的时间,但出圈的速度非常快。作为一种潮玩,“棉花娃娃”源于饭圈。基于爱豆形象创作出来的玩偶叫做“有属性”的棉花娃娃,这两年也衍生出了很多无属性的棉花娃娃,即画手、设计师原创的形象。

这些棉花娃娃的价格大多在50元-90元,而娃衣、鞋子、配饰价格也在几十元不等。此次潮玩展还有不少“重庆”元素,比如“火锅”、“勒是雾都”、“烫毛肚”等都出现在娃娃和娃衣上。一些品牌也表示,“重庆是一个风格很强烈,气质很独特的城市, 此次专门为重庆站推出了特别款。”

4.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通过网上预约,此次为期三天的活动可吸引接近3000名玩家前来,除了有重庆本地玩家外,还有不少是从成都、西安、长沙等地赶来,“早上有一位来自甘肃兰州的女生,说自己乘坐了7个小时的动车赶到重庆的。”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5.jpg

微店娃展重庆站负责人周央央表示,在微店的玩家社区里,粉丝们通过分享娃片、养娃心得认识彼此,继而会交流更多的生活日常,有的还会发展成线下的朋友。对于95后的年轻人来说,棉花娃娃已具备了强烈的社交属性。

目前,Rua娃吧和《有翡》、《青春有你3》、《山河令》推出了官娃及周边,接下来还会和《长歌行》以及多个综艺、品牌进行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摄 付迪西/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