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启动
04-16 21:42:23 来源:上游新闻

16日下午,“辉煌百年路  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活动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委共同主办,将从4月持续至12月,期间,15部优秀舞台剧目将陆续与市民见面。当天,川剧《江姐》作为开幕演出首个亮相,惊艳全场。

DSC_5714.MOV.00_00_13_08.Still001.jpg

据了解,15部剧目分别为:川剧《江姐》、话剧《红岩魂》《山魂》《薪火》《幸存者》《管家婆》《十八梯》、歌剧《尘埃落定》、京剧《双枪慧娘》《张露萍》、民族管弦乐《告别千年》、舞剧《绝对考验》、杂技剧《一双绣花鞋》、芭蕾舞剧《百年红梅颂》、报告剧《红岩革命故事》。

DSC_5717.MOV.00_00_13_27.Still001.jpg

主办方要求,各基层组织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观看相关优秀剧目,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全社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IMG_8482.MOV.00_00_03_16.Still001.jpg

作为活动开幕演出,重庆市川剧院经典大戏《江姐》由“川剧皇后”沈铁梅领衔演出。该剧取材于小说《红岩》,剧本来源于著名剧作家阎肃创作的同名歌剧。问世以来,该剧已成沈铁梅又一部代表作,除了本身的川剧韵味外,视觉呈现上也更符合当代审美,现代科技手段下的光束变形投影出最具重庆特色的建筑,使朝天门、嘉陵江、岩石、牢房等场景更具意象,也更加生动逼真。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这场演出作为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集团党委宣传部长林永盛表示,“以江姐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为国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红色故事以舞台形式穿越时空、直抵灵魂,发人深省、感人至深。我们将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让人民出行更安全、便捷、舒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摄 赵欣/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