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吉他音乐会进校园  重庆宏帆八中牵手吉他协会搭建美育培训示范基地
04-14 18:45:58 来源:上游新闻

电吉他、指弹吉他、古典吉他、民谣吉他……4月14日,一场精彩的吉他美育音乐会在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举行,重庆市吉他协会为宏帆中学授牌“美育培训示范基地”,之后,双方将深度合作,搭建美育教育新平台。

1.jpg

吉他享有“乐器王子”的美誉,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三大乐器。吉他音色优雅,简单易学,既能表达委婉动人的喃喃细语,也能表达大气磅礴的豪迈气概。

2.jpg

指弹吉他独奏《你是英雄》、夏威夷吉他演奏《雪绒花》、师生吉他重奏《蓝色的多瑙河圆舞曲》……现场,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旋律,主持人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吉他的特点、种类、发展的历史,并通过演奏让同学们感受吉他美妙多变的音色,激发起他们浓厚的兴趣。

3.jpg

音乐会最后,经过精心编排,学生们将李元胜、金铃子、梅尔三名诗人的诗歌配上音乐、画面以朗诵,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将诗歌内容全方位展示,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诗歌之意,激情的朗诵给现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4.jpg

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副校长刘剑平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宏帆中学高度重视美育教育,现在学生社团50多个,并不断创新美育教育方式,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增强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5.jpg

此次吉他美育音乐会,是重庆市吉他协会举行的首场“进校园”展演,学校将与吉他协会深度合作,在校内组建吉他社团,聘请协会成员担任社团老师,拓展美育教育新路径,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图/视频  林祺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