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疫情期间入党,她为这一刻等了31年
04-14 11:56:40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邓瑶,女,1989年6月生,重庆市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工作人员,2020年10月28日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C0216.MP4.00_00_00_18.Still001.jpg

入党记忆:

对于党员,我从小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或者说,入党一直就是我的一种夙愿。

我的外公和母亲曾经是军人,现已退役。外公曾经参加过西昌剿匪战役,在部队是骑兵连长,军转干分配到西安某军工企业,后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提出到四川支持三线建设,于是带着外婆从重庆迁居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449厂。

我的外公、母亲、舅舅等都是共产党员,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每天听着起床号和熄灯号成长,对于长辈和身边的环境耳濡目染,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所以,在工作的时候,我从事了基层社区紧贴群众工作的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这与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不谋而合,我也希望从中锻炼自己,获得入党的机会。

所以,在疫情以前,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组织的一员,并于2019年10月28日成为预备党员。

2020年突发疫情,我当时正在四川探亲,接到组织的通知立马赶回。疫情期间,我一直奋斗在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排查走访、信息上报、防护消杀……

期间,为了方便群众生活,我为了满足辖区群众的需求,多次帮忙采买生活物资,提着大包小包“逆行”在街头,毫无怨言;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为社区群众的需要而待命。

也许是我的勤恳和努力打动了党组织,2020年10月28日,我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正式入党,我得偿夙愿,也感受到了父母辈、祖辈们入党的那份激情、荣誉,自豪感油然而生。当然,还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C0215.MP4.00_00_00_14.Still001.jpg

奋斗故事:

不知不觉,已经在社区工作了5年,基层工作一样考验人、锻炼人。我先后从事宣传、民政、统战、党建等工作,几乎干过社区所有的岗位,感觉到要胜任工作不易,而要独当一面、收获群众和组织的认可则更难。

也许,基层工作不需要你生来就有多能干,、只不过多一些耐心罢了。工作千头万绪,又要疏导各种矛盾,困难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把工作干成不易,干好更难,总是干得好就是难上加难了。

负责社区基层党建期间,我尽最大努力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有一次,我通过两个多月不断的努力,为一位有38年党龄的79岁老党员解决了组织关系失散的难题,幸福感爆棚。其实,这件事办成说难也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我四处打电话、想办法,竭尽全力去帮助当事人。

在工作中,接触的很多都是比我年长的人,大家都喜欢喊我“小邓”。虽然年轻,但办事一定要多想想、多琢磨,要用实际行动拢住人心,让当事人信服,从而把事情处理好。庆幸的是,目前来看,我还完成得比较好。

工作之余,我也参与了社会机构的志愿服务,有时间就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公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更加温暖、美好。

mmexport1618301858701.jpg.00_00_00_00.Still001.jpg

学习感言:

无论是父母辈、祖辈从小对我的引领,还是在后来工作中的努力,以及疫情期间入党的经历,我明白,一个共产党员的含义,那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提高自己。

31岁入党,为了这一刻我等了31年,未来余生,更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