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鹮仙”朱洁静重庆举办大师课,外地舞者打飞的来渝学艺
04-07 19:45:08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央视牛年春晚舞台上,一群“朱鹮”或低语呢喃,或涉水嬉戏,或振翅飞翔,一个个灵动婀娜、神态优雅,舞出了一片幸福祥和的圣洁仙境……在舞剧《朱鹮》的这个经典同名舞段里,领舞的正是被誉为“鹮仙”的知名青年舞蹈家、上海舞协副主席、上海歌舞团首席舞者朱洁静。

1.jpg

4月5日-7日,朱洁静受重庆歌舞团之邀,担纲重歌艺校“与星共舞”大师班首期授课人。4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歌艺校采访时看到,包括重庆在内,还有来自广州、南京、成都、长沙、青岛等10多个城市的40名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及专业教师慕名齐聚山城,随朱洁静学艺,提升业务能力。

2.jpg

中国古典舞的形、神、劲、律,西方芭蕾的直、立、轻、准,当代舞的舞蹈形态、表现方法……重歌艺校校长周宇介绍,作为大师班的首位专家,朱洁静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和紧凑的课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授课中的朱洁静一如既往展现出惊人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她对学员要求严格,细致讲解辅以耐心示范,一遍遍纠正动作,精益求精,专注得仿佛忘记了时间。上午的课从9点半开始,她一口气上到了12点,不但放弃了中场休息,还在不知不觉中严重拖堂!

3.jpg

南京学员李琼露是一家培训机构舞蹈教师,她说自己是专程飞来重庆上课的,“重庆歌舞团的《丽人行》爆红网络,朱洁静老师也是颇有名气的青年舞蹈家,这次大师班可谓强强联合非常难得,三天的课程下来,我觉得干货满满,不虚此行。”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图/视频 赵欣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