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在火车上唱K、喝鸡尾酒、搓麻将是一种什么体验? 上游小姐姐带你打探全国首列“熊猫专列”
04-04 23:26:41 来源:上游新闻

在火车上唱K、喝鸡尾酒、还能搓麻将……对,这就是最近在网上刷屏的全国首列“熊猫专列”。清明小长假期间,“熊猫专列”首次驶进重庆。4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车辆段打探一番,揭开这趟神秘“熊猫专列”的面纱。

vlog.00_00_00_00.Still001.jpg“衣”:特色涂装 满满的熊猫元素

“哇塞,好漂亮!”、“太可爱了”……4月4日下午15时,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车辆段江北客技所内,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叹声,这里停放的正是全国首列“熊猫专列”。

据“熊猫专列”列车长王磊介绍,这趟车是以10节25G型客车为基础,经A5级厂修后改造而成,车身采用整体涂装,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 “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全列共12辆编组,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厅”(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共10辆主题车厢,和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组成,定员252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与常规旅游列车不同的是,“熊猫专列”在外观上和内饰上都进行了专门布置,整个车体和车厢内部,都能看到满满的熊猫元素。

vlog.00_02_32_00.Still003.jpg“食”:特调鸡尾酒 冷锅串串等特色美食 满足你的味蕾 

 在“熊猫专列”上,怎么会少得了特色美食。据介绍,“熊猫餐厅”不仅由专业厨师团队掌勺,供应各种地域气息浓厚的美食,更会在旅途中结合当地饮食特色精心设计菜品。除此之外,还有冷锅串串、特调鸡尾酒、精美甜点等各种餐饮供应。

vlog.00_01_07_05.Still005.jpg“住”:可以淋浴 房间配有智能密码锁

“熊猫专列”的各式铺位均为包厢式设计,包厢面积从3.38至9.5平方米不等。其中,特级软卧车“熊猫悦府”设置四组包厢,每个包厢设两张宽75厘米单人床,也可拼接成宽1.5米的大床,完全看不出列车改造的痕迹。

不仅如此,每间包厢均设有独立的卫生间,卫生间有淋浴功能,更有电视、衣柜、等装置,列车上配备了高品质家居用品、恒温淋浴系统、吹风机、智能电子锁具等,整个房间舒适雅致,是目前国内旅客能够享受到的最高端的铁路旅行体验。

高级软卧车“熊猫雅舍”为四人包厢,包厢中部开门,左右各一组双层铺位。相比于常规的软卧车厢,不仅包厢面积大大增加,在包厢中部摆放了桌椅,且铺位及楼梯的质感也优于国铁常规的软卧车厢。值得一提的是,高级软卧车和高级硬卧车都设置了公共淋浴间,方便旅客使用。

“行”:初期在川渝贵三地开行 

4月3日19时40分,Y890次“熊猫专列”满载200余名游客从成都站出发,一路向东,开启了为期一天两夜的重庆之旅。旅客将游览李子坝、鹅岭二厂、朝天门等景点,整个行程一天两晚。4月份,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重磅推出东进重庆、西走攀西、南下贵州、北上广元等多条主题旅游线路,积极构建“熊猫专列”周周有产品、月月有主题的铁路特色旅游服务方案,倾力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新模式,用一列“熊猫专列”将西南地区优秀旅游资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熊猫专列开行初期主要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即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后期根据运营情况,熊猫专列将拓展至全国。需要购买4月份“熊猫专列”旅游产品的游客可通过“12306”APP—铁路游专区、“智慧成铁”APP—铁路旅游“熊猫专列”专区、携程网等平台购买。

vlog.00_03_47_14.Still002.jpg“玩”:置身星空顶下唱K、打麻将

在“熊猫专列”上,不仅可以吃好睡好,玩也是安排得妥妥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娱乐车厢配备有点唱区、按摩区、熊猫乐园等,旅客可以在车上尽情唱K。不仅如此,车上还配有麻将机,三五好友可以在一起过把瘾。娱乐车厢还设置了星空灯的车顶。无论是在卡座还是观景位,都能看到绝美的星空顶。

 在列车服务上,“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