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倡议“保护母亲河”文明行动 10余名的哥的姐长江边拾垃圾
03-03 22:45:32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只是想尽自己一份力量,让环境变得更好,让市民来玩的时候更舒心一些……”今天上午,来自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市租三大队的的哥的姐们来到“渝尔代夫”江北嘴打渔湾码头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活动,一上午共拾出了10余包垃圾,包括塑料瓶、塑料玩具、塑料袋、烟头、果皮等。

C0120.MP4.00_17_34_18.静止001.jpg

今天上午9点,江北区江北嘴打渔湾江岸边,因是工作日,前来的市民并不多。但由于春节期间这里有很多市民慕名而来,虽已经进行过清理,但沙滩上仍然遗留了许多小垃圾,有些垃圾被沙滩掩埋,难以发现。

现场,10余名的哥的姐带着手套,拿着垃圾袋、簸箕、夹子、扫把来到江边,开始了清理工作,只见他们对沙滩进行了“地毯式”打扫,将可见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还将部分埋在沙土里垃圾找出来后,捡进口袋。

C0121.MP4.00_17_43_03.静止001.jpg

“我主要是捡塑料瓶、塑料袋等,这些东西不会腐烂,对环境污染很大!”黄敏和妻子代峥艳是一对夫妻,两人都是雷锋的士的一员,今天他们特地停运了车,来到这里。黄敏告诉记者,前不久他看到了新闻上这里有很多人来游玩,留下部分垃圾,环卫工人非常辛苦,于是他们便决定同大家一起来到这里进行一次清理,“尽自己的力为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C0131.MP4.00_20_56_10.静止001.jpg

“的哥的姐竟然来江边捡垃圾,确实很意外。”市民陈先生表示,看到这些平凡岗位的人利用自己的休息或空闲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保护长江沿岸的环境,让他觉得非常感动,回家后也会告诉自己的家人,今后要做一名文明人,出来玩耍后一定要回收自己带来的垃圾。

C0126.MP4.00_20_04_02.静止001.jpg

最终,这群的哥的姐共清理了10余包垃圾,他们表示会将垃圾进行分类后进行丢弃。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摄 付迪西/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