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下一站,春天
03-03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2183452.jpg

最近,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佛图关“开往春天的列车”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发推文点赞。视频里,重庆标志性的单轨列车通体彩色涂装,一路穿越缤纷花海,如童话般美不胜收。

f2deb48f8c5494ee3d17a91331eef8f699257ea2.jpeg

有网友表示,重庆的单轨列车开进了春天,也穿楼而过,走向高处穿过山间,重庆人不仅充满了创造力,也让大家非常震撼。行驶在这一年四季处处充满美景的线路上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为此上游新闻来到重庆轨道交通大堰综合基地,带领大家走进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

作为单轨2号线的列车司机梁楠,安全行驶公里数已达29万公里,这11年来,在驾驶室、车厢内也见证着重庆轨道交通的发展和城市的变化。

成片剪辑.00_05_33_20.Still001.jpg

单轨2号线是重庆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全国首次采用跨座式单轨列车的线路。目前2号线主要有4辆编组和6辆编组列车。4辆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882人;6辆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320人。

“2号线沿江而建,绕山而走,以轨道大坪站为中心,往较场口方向,沿途的江景展示着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往新山村方向,列车在城市楼宇间穿行,感受着这座城市的热闹和繁华。”在梁楠看来,沿途的风景一直在变化,高楼越来越多,风景越来越美。

微信图片_20210302183513.jpg

“‘轨道穿楼’、‘开往春天的列车’等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作为单轨司机我感到非常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302183510.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润 任君 彭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