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 重庆市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开幕
03-02 17:48:1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承办的“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在此拉开帷幕。

片头成片.00_00_17_01.Still421.jpg

据介绍,本次“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前后历经了六个月的组织、筹备,现场共展出我市艺术家创作的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在内的作品170件。其中公开征集入选作品110件,特邀作品60件。全面、真实展现了我市脱贫攻坚征程中的广大先进典型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巴渝人民奋力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

片头成片.00_00_33_08.Still420.jpg

“鲜活!所有作品都来自脱贫攻坚一线,可以说很好地体现了我们重庆美术界现实主义的创作传统……”在展览现场,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次“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入选、展出的作品可以说很好地展现了脱贫攻坚征程中的多个侧面。“这些作品都是从人民中来的,造型精准,在风格创新上也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

据魏东介绍,本次展览中的部分作品其实已经在全国美展等全国性的大展中入选、获奖。“比如侯宝川创作的、反映悬崖村脱贫攻坚新貌的《悬崖上的春天》、翁凯旋画的《青山绿水》《金山银山》等等。”

片头成片.00_00_50_28.Still419.jpg

而所有这些作品都是多年来,重庆美术界积积极主动投入到以艺术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中结出的硕果。“根据脱贫攻坚不同阶段的进程和取得成果,近五年来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画院组织了大量艺术家深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像重庆酉阳的车田乡、巫山安静村、石柱中益乡等地创作、采风、写生,搜集材料回来进行修改、打磨。”魏东说,“我们还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了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的写生活动,两地各组织了15位画家到了石柱的中益乡、凉山州昭觉县的三河村、火普村,给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民座谈交流、劳动,还给当地的英模代表画画,给当地民宿题写对联、创作作品赠送给他们……”

据介绍,本次“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28日,市民可以前往重庆美术馆免费观展。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