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假冒“健康码”软件,简直是走火入魔
01-14 17:48:0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网友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健康码演示”APP显示,这款APP能够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演示风格。功能上,该APP不仅能够展示不同健康码,还可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一款APP,高仿并集成了各地“健康码”,并且居然可以“按需”随意展示红绿码。如此“神器”,天然透着可疑,到底意欲何为,简直是不言自明。

试想一下,该“健康码演示”软件的目标用户是谁?必然是那些本是“黄码”“红码”,却想去公共场所活动、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想跨地域出行和流动的“特殊群体”。一个假的“绿码”,轻而易举就从层层设防的防疫卡点突围。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中高风险人群拿着“假健康码”任性移动,这将使得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大增。

按照法律规定,瞒报、谎报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居住史的,已经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互联网创业,居然瞄准了“健康码”造假,这完全是走火入魔了,为了做“小众”的生意,竟不顾把“大众”置于险境。永远不要忘记:以灰色产品来迎合不当需求,终究是死路一条。

上游新闻记者 宋炫烨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