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 | 逐梦中欧班列的阮文玉
01-14 08:55:0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2224343.jpg

八岁之后,阮文玉就再也不曾见到自己的母亲。雪上加霜的是,为了母亲的治疗,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已经欠下了一笔债务,一笔也许永远都还不清的债务。

微信图片_20210112224319.jpg

中学毕业后,阮文玉曾辍学当汽修学徒来偿还欠债。然而,在当时的汽修厂工作,工资只有几百元,前途多舛。

阮文玉最终下定了决心,重新读书,考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112224323.jpg

在中学老师的帮助下,阮文玉最终开始学习轨道车辆驾驶,并通过助学贷款,顺利地完成了学业。

进入重庆机务段后,经过刻苦学习与工作,如今的阮文玉,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欧班列副司机,也偿还了家庭的所有贷款。前不久,阮文玉还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何品非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