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迷你红苕卖出猪肉价 遂宁老“苕农”登台讲述扶贫致富经
11-28 15:20:14 来源:上游新闻

“又甜又糯,沙沙的象蛋黄一样,简直就是小时候吃过的红苕味道……”11月28日,市民们趁着周末来逛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四川扶贫展区一种神奇的小红苕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颗颗热腾腾、个头迷你的红苕从电饭煲里取出来,很快被品尝的市民一抢而空。来自四川遂宁市的老“苕农”李远林带了400多箱红苕来参展,刚刚才开展一天,就只剩展台上的几箱样品,不得不打电话回遂宁紧急补货。

IMG_2778.MOV.00_00_04_23.静止001.jpg

红苕好吃,但价格却不便宜。1公斤24元,快赶上猪肉的价格了,“这是什么稀罕品种?”大家很好奇。“这是524红苕,我们遂宁的特产。”74岁的老“苕农”李远林介绍:5月份栽、2两重一根、4寸距离种一窝,所以叫524红苕,别看个头小,却是我们花了10多年时间培育出来的。

李远林并不是地道的农民, 2006年从遂宁税务系统退休后,他回到老家,不顾家人的反对,开始种红苕。2007年,在遂宁市安居区会龙镇粉房村,他带领30家农户,创办遂宁市安居永丰绿色524红苕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与四川省农科院合作,邀请全国著名薯类专家、四川省农作物育种攻关薯类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大一带队进行品种改良培育。15年来,在省、市、区农业专家服务团队的技术帮扶和指导,524红苕成功从“土疙瘩”变成了“金疙瘩”。

IMG_2850.MOV.00_00_00_04.静止001.jpg

“524红苕表皮浅红色、肉质蛋黄色,营养丰富,胡萝卜素和维C含量高于普通红苕。”李远林介绍:这是因为524红苕是喝“豆浆”长大的。在种植环节,他们不施农药、化学肥料和除草剂,而是用黄豆、豌豆、胡豆浸泡磨成的豆浆液浇灌。

IMG_2822.MOV.00_00_04_05.静止001.jpg

为了打开市场,年逾七旬的李远林常年带着他的“宝贝疙瘩”下重庆、上北京、

奔上海、闯广州……跑遍全国20多个大城市。524红苕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四川省著名商标、有机食品认证等荣誉。合作社已带动和辐射遂宁当地1.8万余户农户种植524红苕3.6万余亩,苕农亩均增收1500—1600余元。

在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的扶贫展区,李远林还应组委会的邀请,登台介绍了524红苕的致富经和他的扶贫事迹,赢得川渝两地市民热烈的掌声。

IMG_2843.MOV.00_00_00_03.静止001.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