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家中惊现小“豹子”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11-27 15:27:45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11月24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自己家里来了一只小“豹子”,并且具有一定攻击性。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报警人吕先生称当日早上发现了这只小“豹子”躺在自家沙发上,当时没有在意,以为就是一只流浪猫进家里了,且赶着上班,时间匆忙也就没有理会。而当自己晚上下班回家后,发现这小家伙竟然还在家中,并且还准备攻击他,野性十足,花纹似乎像是豹子,与常见的家猫不太一样,发现情况不对后才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01127143408.png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敲定抓捕计划,利用包抄的方式,在阳台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约束棍将这只小“豹子”抓获。随后民警将这只小“豹子”带回派出所,并咨询相关专家。

经专家鉴定,这只小“豹子”来头不小,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豹猫在中国也被称作“钱猫”,因为其身上的斑点很像中国的铜钱。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分布的海拔高度可从低海拔海岸一直分布到海拔3000米高山林区。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估计是天气冷了,山上食物匮乏,才跑到了居民区内寻找食物。

微信图片_20201127143400.png

目前这只豹猫已被民警送至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这是一只成年豹猫,身体没有受伤。随后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暂时让这只豹猫在这里安家,等条件成熟,将会把它放回山林。

微信图片_20201126164658~1.jpg

民警提示:任何单位及个人不能擅自驯养繁育国家保护动物,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110或其他相关部门,切不可自行处置。野生动物身上有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对人体带来隐患,不正确的处置方法也可能给野生动物带来伤害。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