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城市磁浮列车、人脸识别眼镜……来这个展览看前沿科技
11-26 21:05:23 来源:上游新闻

采购管理全流程信息化、城市间穿行的磁浮列车、自主研发的轨道盾构机、人脸和车牌识别的眼镜……11月26日,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的2020年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上,不少前沿科技和产品亮相,邀你来“打卡”。

1.jpg

在中国中铁的展台前,科技感十足的鲁班电子商务平台,吸引了不了专业观众。通过这样的平台,可提供采购管理全流程信息化集成服务,同时面向建筑行业内企业提供采购电子商务产品及信息技术服务,2000亿元的年交易额、近9万家供应商,可以一“网”打尽。现场,大型盾构机模型也很吸引眼球。中国中铁400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开挖直径6.4米,整机长度达80米。这是自主研发的盾构机,年产能达280台,成为国内外的“畅销货”。目前,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的施工工地上,已投入4台400号土压平衡盾构机进行开挖“工作”。相比在地底下进行人工开挖和爆破,盾构机像一个巨人一样,让挖掘变得更快,也更安全。

2.jpg

你去上海,可能坐过磁悬浮列车,时速可以高达400公里。但是,除了这样的高速磁悬浮列车,你知道中速磁悬浮列车吗?磁悬浮列车一般指磁浮列车。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来推动的列车,它通过电磁力实现列车与轨道之间的无接触的悬浮和导向,再利用直线电机产生的电磁力牵引列车运行。会场上展示的中速磁浮列车,是时速约为160-200公里的“新时代号”,因为爬坡能力强、造价和运维成本低,也受到了城市交通的青睐,目前样车正在上海做试验。未来,有望与地铁、单轨一样,为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方便。“我们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中铁开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公路、铁路、港口、码头、仓库、站场、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提供投融资、建设、运营、物资集采等全产业链服务,成为“大国重器”。

3.jpg只需戴上一副AR智能眼镜,就可以自动进行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轻巧又方便。这样智慧的穿戴设备,在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也很受欢迎。华信中安(北京)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强介绍,这样的AR智能眼镜具备人的“第一视角”,可以进行视频传输、动态多目标人脸识别,以及虚实结合的信息显示等功能。比如,安保人员佩戴AR智能眼镜,可以快速对内部员工和外来人员进行人脸识别,身份信息实时显示到AR眼镜上,实现快速放行和可疑人物提醒。AR智能眼镜还有一键报警、指挥调度、远程监视、一键轨迹定位电子围栏报警等功能。而智能化的无人机拦截,可以实现侦测全覆盖、“起飞即发现”、空中防得住、“黑飞”可倒查等功能,保卫我们的低空安全。智慧港口无人机智能巡检,则可以借助无人机,实现天地一体化,全天候的监控体系。并通过无人机,建立对集装箱、塔架等作业场景进行定时定路线巡检安全监测系统。甚至是重点危险区域的温度监测,一旦发生火情可以快速侦查火势。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图/视频 蒋艳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