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5个项目上演终极PK 重庆“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决赛落幕
11-21 14:08:27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3.00_00_05_23.静止366.jpg

11月20日,作为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造赛事之一和重庆英才大会的主体活动,2020重庆“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5个进入决赛的项目上演终极PK。

序列 03.00_00_11_23.静止367.jpg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通过路演答辩充分展示自身项目优势,由技术专家及专业创投机构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参赛项目的团队构成、技术水平、成长空间、产业匹配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现场打分,最终“基于无人末端物流的5G混合智能驾驶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医疗智能眼镜及核心微显示芯片”“天湖超级智算平台——非结构化大数据智能治理平台”获得二等奖;“新能源动力交通牵引电驱动系统”、“运输设备的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无人化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引磁创新——只做无人机中的‘大力士’项目”获三等奖。

据了解,决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分别在上海、成都、深圳、北京(线上)四个赛区举行了四场复赛,共计收到全国330个项目报名,其中86个项目进入复赛,共计筛选出25个项目进入决赛。

序列 03.00_00_25_04.静止368.jpg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参赛项目涵盖大数据、智能化、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创新领域,90%以上项目团队负责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更有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的教授、博士团队。

来自南京光蓝物联网科技公司带来的参赛项目光纤神经感知智能安防系统项目,在路演中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和应用前景获得了大赛二等奖。“我们的项目是把常见的通讯光缆通过技术和系统开发成传感器,这一根光纤的距离可以拉得很长,服务特殊的安防领域。”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钟坤介绍,光纤本身不通电、不通信号,可以进入很多特殊领域服务。如埋在地底下的石油管道,对于带电子信号的设备非常敏感,如何实现24小时不间断探测,光纤传感器就能及时实时的捕捉和探测。

“目前,我们也正在逐步扩展产品线,如光纤本身的安全探测、天然气管道等的安全探测,正在选择中心城市布局。”在钟坤看来,重庆有实实在在的人才政策,是能够落地享受到。同时,本次大赛要求项目科技性强,这样的精神与企业方向高度匹配,这里有热情的人和美食,留住人才和创业团队。

序列 03.00_00_39_06.静止369.jpg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比赛现场,大赛组委会还设置了洽谈区,供选手和创投机构对接交流,同时推荐到部分创业氛围良好的区县重点园区,由当地进行全方位创业扶持,助推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今天看到的这些项目都非常有创意,给我们制造业带来了新的构想和思维。本次活动的举办既碰撞了创新思维,又搭建了专业人才交流的平台。”决赛评委、重庆中光电公司总经理陈瑞玺说,制造业需求的人才会越来越多,相信这样的活动能够吸引越来越的优秀人才来重庆工作和生活。

重庆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运行促进处处长杨来科在做大赛点评时说:“一天比赛让大家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磅礴力量,25个决赛项目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前瞻性,团队发展潜力无限。”

“大赛的举行只是一个开始,重庆有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两江新区、高新区等开放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让项目在重庆入乡随俗,尽快转化成市场效率。”杨来科说,同时,重庆也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正在实施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希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到重庆来投资兴业、创造财富、实现梦想。

序列 03.00_00_18_18.静止370.jpg

上游新闻报记者 李化 胡杰 王倩 王淳 陈竹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