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90.6%!重庆桥隧比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 工人们在悬崖峭壁上开挖隧道
10-26 14:0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重庆首条直接连接陕西的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巫(巫溪)镇(镇坪)高速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全长约48.69公里的路段,桥隧比高达90.6%,也是目前重庆高速公路中桥隧比最高的一条。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巫镇高速施工现场,打探这条路的施工进度和修建难度。

DSC07445.jpg

巫镇高速重庆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银百高速联络线G6911中的一段,路线起于巫溪县墨斗城,接重庆奉节至巫溪高速公路止点,向北方向经天星乡、宁厂镇、大河乡、白鹿镇、徐家镇、鱼鳞乡,出鸡心岭隧道接在建陕西平利至镇坪高速公路。设计路线全长约48.69公里,其中重庆段约45.20公里,陕西段约3.49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DSC07437.jpg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巫镇高速预计2023年底通车,届时重庆到陕西安康又多了一条路,巫溪至镇坪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重庆市民自驾从主城出发,经万州、奉节、巫溪、镇坪、岚皋等地,7小时便可到达陕西安康,并可继续沿高速公路前往西安、银川等地。建成后,将有利于渝陕两地构建鄂渝陕南北大通道,带动沿线旅游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化 图/视频 黎静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